且君

我醉歌时君和

© 且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我的宝藏女孩,谢谢能和你相遇,幸甚至哉

冷冷冷冷听:

知道这篇文章要收尾的时候,我内心其实是极度抗拒的。总觉得赖着不看,它就永远不会结局。这个故事从冬末陪我到了夏初,在已经成了我平淡日子里的一点期盼以后,现在又静默着要和我告别。虽然舍不得它,但每一个故事都有它的开始和结束,生活总会继续下去。

 
 

一开始被这个故事吸引,是佩服这个作者的行文。真人向的文章本身就难写,因为真人其实谁都不了解,而且随着对这个人认识的不断加深,会觉得和最初塑造的形象总有出入,写着写着会有点痛苦(讲偏了…

 
 

主要是想吹捧(没错就是吹捧)一下这个双线结构,在基本上都相当于主线的情况下,把从童年到现在一个这么大的故事背景架了起来,并且还把人物写的这么细腻。(专业术语用尽…再次吹捧

 
 

故事里的两个人离我真的太近了,近到真实,但同时又觉得真实的飘渺。人间白月光,心口朱砂痣。不止一次想跟她说她对画面还有人物心理的把控真的一级棒!两条线之间的来回转换让我有一种梦境与现实的交替感。

 
 

生活里多的是读不懂的诗和到不了的远方,这个世界很孤独,可是总有一个人陪你抱团取暖,故事里的白宇和朱一龙就给我这种感觉。

 
 

他俩在柳树荫下凑在一起偷吃炸米糖和炒凉粉的画面,让我瞬间想起《浮生六记》里的那天晚上,沈三白嫌蜜枣太甜,芸娘瞒着哥哥,偷偷为他留下了热粥和小菜。

 
 

那段在小破旅馆床上的牵挂完全击中我的心,一个人得是有多喜欢你,才能在深夜的时候疯狂想你。大概,白宇对朱一龙来说,是三更梦醒,檐上落下的星。

 
 

白宇离开家里去上学的那段时间,朱一龙还是会为他留着每年新摘的枇杷果。虽然,我去你留,两个秋。但好在,他们最后没有错过对方。

 
 

初雪时候立刻实现的愿望。桌子上的两碗清汤挂面。弥漫着鱼汤香气的屋子。转过身发现他一直都在的悸动。一点一点,凝聚成了两个灵魂滚烫,永远都在拥抱热望的他们。

 
 

故事的结尾,他们在夕阳下相拥。小街还是小街,年少时曾在这里想要与人白头的意境真的很美,少年人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。这感觉就好像是,树在。山在。大地在。岁月在。我在。你还要怎样更好的世界。

 
 

阿泽跟我讲说,她想传达一些不一样的东西,确实,这个故事本身也不是那么十足十的温馨,也有苦涩和阴暗,就像她说的,柴米油盐,喜怒哀乐,故事背后还有更重要的内容。

 
 

最后,感谢她把这个满是人间烟火,但又不落俗套的故事创作出来!无比爱这个故事,以及热爱她! @无佛问道 

 
评论
热度 ( 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