且君

我醉歌时君和

© 且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黑瓶】永夜难凉(三)

贴吧旧文搬运

 

前期文风成迷,望海涵

 

盗笔同人,有原创人物,OOC属于我,爱情属于他们












 

三          意外


 

  解雨臣有一个爱人,叫吴邪。

 
 

  两个人从小青梅竹马,年少时恩爱得很。

 
 

  解雨臣从小跟在长沙九门红家二爷身边学戏,吴家隔着一道墙,吴邪趴在墙那头看解雨臣摆身段,走戏。靠着院墙有一株二爷种下的海棠,开花时满树红花压枝,解雨臣站在树下,好看的紧。

 
 

  人面桃花相映红。

 
 

  后来两人长大,解雨臣辗转去了北京,在国安委谋了份闲职,没两年又借着九门解家的名头开设了解家梨园,唱成了远近知名的角儿,上峰看重解雨臣的手腕和能力,没多久便将他提成情报科主任,一时间名声大噪。

 
 

  吴邪则去了杭州台府,开了家古董店,偶尔跟着道上下下地,每天日子过得倒是悠哉。

 
 

  只是两人这一别,就别了五年多。

 
 

  黑瞎子很清楚,这是解雨臣的死穴。

 
 

  解雨臣同样很清楚如何拿捏黑瞎子。吴三省一散会,他就跟着张起灵进了行动队办公室,美名其曰调查例行询问,叫黑瞎子一点儿办法没有。

 
 

  委员长在今天凌晨宣布死亡,总局把所有分局长都叫去北京开会,吴三省出了会议室就不见人了,黑瞎子站在楼道口一个人肚里窝火。

 
 

  吴三省不多说什么,他到底没给黑瞎子一个交代。

 
 

  黑瞎子心里有点慌,他隐隐感到危机的迫近,眼前这一切的平和安宁即将变成自欺欺人的表象,将会有一个人倾覆现在他拥有的一切。

 
 

  钥匙在箱子里。

 
 

  黑瞎子朝办公室走,只觉得一阵凉意从心底直冲面门,他该还的,终于还是要还,还钱还命,这辈子赔进去。

 
 

  事情本不该是这样的,吴三省答应过的,过去的都会过去。

 
 

  黑瞎子少有的烦躁起来。

 
 

  那道密语只有当年参与过事件的人知道,这是一道约定的暗号。

 
 

  山雨欲来。

 
 

  王胖子从后面跟上来,笑意盎然:“黑爷,走上我那儿坐会儿去?”

 
 

  黑瞎子挤出个笑来:“不了,我那儿局长吩咐的一堆麻烦事儿呢,我回去盯着点儿。”说着又拍拍王胖子的肩,“赶明儿闲了我请你喝酒,咱俩也是该好好坐坐。”

 
 

  王胖子看看黑瞎子,又看看行动队办公室,笑的灿烂:“成,就依黑爷的意思,待会儿我让人把酒给你拎去,您好生品品。”道罢转身飞快消失在楼道尽头。

 
 

  黑瞎子抬脚回了办公室,思来想去给情报处处长解子扬打去了电话:“喂老痒,这会儿忙不忙?”

 
 

  解子扬的声音听起来像没睡醒:“有事说事。”

 
 

  黑瞎子笑:“帮我查个人,私人事务。”

 
 

  解子扬那边窸窸窣窣一阵杂音:“…谁?”

 
 

  “叶沉舟。”

 
 

  “后天给你消息。”

 
 

  黑瞎子撂了电话,心情略微好了点,随手点开电脑扫雷。

 
 

  他要准备打伞了。



 
 

Ps : 今日加更,祝大家看文愉快

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3 )